只属于你我的时光

终将联动时光碎片


最近发生的一件怪事,从某天的选修课小测开始,在学校的每天都有那么几分钟是静止的。所谓的静止是除了佐伯沙弥香以外的东西都维持着同一个状态,她估计这段时间在三分钟左右。

除了她以外整个世界都是静止的吗?疑问来自几天前在静止的时间里从走廊传来的脚步声。大部分时间坐在人群中间的佐伯沙弥香不会在这三分钟内有什么脱线的行动,除了查看手机消息以外就是利用这段时间暂时让保持运转的大脑放松。不知道确切的时间,只知道发生的频率。这次从讲台上古板的老先生的粉笔落在最后一笔开始,周围再次陷入一片寂静之中,身边因为定格表情略显滑稽的同学,被风刮起的白色窗帘,窗外悬在半空的金色树叶,喷灌装置的水流有了固定的形状,以及在附近长椅上休息的那位认识不久的可爱后辈。

这次佐伯沙弥香坐在了窗户旁边的位置,按照上周遇到的时间来看,她这个点应该准备上下一节课,佐伯沙弥香手撑着下巴看向她的方向。几乎就是同一时间那个后辈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朝着讲堂的方向迈开步子,手随意摆弄着叶子的下落轨迹,眼神却在讲堂的窗格间寻找着什么。

等等,时间还没到,为什么她能动?

“哈,找到了,沙弥香前辈。”枝元阳几乎是趴在窗台上,和佐伯沙弥香就隔了不到一尺的距离,看起来没有任何拘束,平时见面她还会表现出一点害羞,这下好了,始作俑者找到了。

“周五下午,讲堂一楼,看样子这周也没变呢。”她的神色就像个偷到糖的小朋友一般。没有发现异样,因为佐伯沙弥香保持着原本的姿势没有动。

白皙的脸庞,亚麻色的长发已经触及到腰间,浅绿色的眼眸有种特别的魔力让枝元阳移不开眼,却见樱色的薄唇轻启,用带着一丝玩味的声线组合成一句完整的话语:

“我可以确认自己没有停止时间的能力,那么这一切的源头就是你了,枝元同学。”

考虑了几秒钟后,佐伯沙弥香还是决定让她知道事实,毕竟对着她的眼维持同一个姿势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可能说出来这个后辈会有些失望吧。

“诶!为什么沙弥香前辈能动?啊,完了。”她的脸几乎是一瞬间涨得通红,在佐伯沙弥香发出第二句话之前赶紧逃离了现场。

扬起的窗帘再次落下,时间随着她的远去再次流动了起来,为什么要跑呢?我并没有怪你的意思。


周三上午最后一节选修课,大一和大二的学生在共用一个讲堂,这里也是佐伯沙弥香和枝元阳第一次正式见面的地方。前两天的时间是正常的,看来能力可控,不知道她想利用这段时间做些什么。

上课之前朋友再次发来找帮忙签到的消息,离过道的一个位置就这样空了出来,那个后辈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不知道能不能看得清前面的板书。等到讲师第二次转过身去,已经习惯的异常再一次发生了。

纤瘦的身躯灵活地越过周围的障碍物,顺利坐到佐伯沙弥香旁的空位上,枝元阳扭捏了一番后缓慢吐出几个字来:“沙弥香前辈,你都知道了?”

“利用时间停止的能力来跟踪我这件事吗?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如果我也有这样的能力,好像除了暂时休息以外也没有其他用处,这个后辈又是怎么想的呢?

“因为除了今天,平时都无法见到沙弥香前辈,”枝元阳抬起头对上那双清澈的浅绿色眼眸,“我心里的声音说她很想见到前辈。”

“那除了这个以外这三分钟里还做了什么吗?”想见到我吗?佐伯沙弥香大概知道她为什么也会在这段时间内能自由行动了。

“没有。见到前辈之后我才发现我拥有这份能力,所以……”枝元阳捏紧了衣角。

“所以?”

“所以,让我们好好利用三分钟的时间吧。”


“如果每天能控制三分钟的时间只和某人相处,你会想和谁一起呢?”

“不用我说佐伯前辈也知道我的答案。”

“嘛,也是。”

“看样子前辈好像遇到了这方面的麻烦?”

“也不算是麻烦。只是我不知道这段时间要如何度过,也不想去做无意义的事。”

“想变得有意义的话就让它变成特别,不对,这本来就是特别的,不妨看看那个人想做些什么再做决定。”

“那我找你的目的是什么呢?”

“只是我的建议和前辈的想法重合了而已,佐伯前辈真是个幸运的人呢。”


幸运,好像就是如此。也不会有别人被允许进入这段私密的时间。

“你做些什么呢?在这段时间里。”

“沙弥香前辈会和我一起吗?”

“除了这个我也没想到其他的做法,不妨试试看。”

“太好了,沙弥香前辈,超喜欢你。”


第一次被牵着手离开了课堂,这个后辈身上带着阳光的味道,轻快的步伐让佐伯沙弥香得用上小跑才能跟上。三分钟能做什么呢?在逃离世界的三分钟里不知不觉说了很多话,两个人的困扰,包括第一次见面时哭的理由,当然具体的细节是在流动的时间里说的;也去了很多地方,第一次见面的长椅和铺满金色落叶的校门,学校之外是远离拥挤的人群和列车,再到留下字条的情况下整了书店的另一个后辈。

“前辈看起来是好孩子,背后一定很不容易,如果能再三分钟的时间里只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了。”这是经过几个三分钟后枝元阳说的。

“我可不是好孩子,这段时间已经做了很多,谢谢你。”踏足另一个人的世界,反倒让她更了解自己,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这么奇妙。哪怕是只有自己能活动的世界,在这三分钟里也不是什么事都能够做出来的,更何况还有另一个人在身旁关注着。

“沙弥香前辈,要是能再三分钟以外的时间里做自己想做的就更好了。”

“是吗,这段时间以来都是你陪着我,那么你真正想做的又是什么呢?”

“什么都可以吗?想对前辈做的事也一样吗?”枝元阳脸色微红。

“嗯。”三分钟再次进入倒计时,佐伯沙弥香迎着后辈踮起的双脚闭上了眼,这是轻的不能再轻的一个吻。

“沙弥香前辈,我喜欢你,想做这种事的喜欢。”眼光中的热烈和真挚是无法隐藏的,哪怕只让佐伯沙弥香感到比表面稍高的温度。

“在我和你有相同深度的感情之前,请你一直喜欢我。”

在静止的时间里,片刻即是永恒,哪怕只持续三分钟的时间,之后每一个三分钟,和每一个三分钟以外的时间,都属于这两个人吧。






说是周更结果期中考和实验报告不得不暂时鸽一会,不过也没有人催就是了。期中考前几天有了时光碎片的资源,一考完马上就看了,怎么说呢,女孩子之间的爱情真的太美好了。

评论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年佛系养肉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